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

<金難教>女兒正在教訓我!!!

女兒正指著我說:媽咪!!我正在"教訓"你...因為你剛沒幫我重開電腦...

我先耐著脾氣,問她:你正在"教訓我??"

(教訓...滿腦子出現的都是小孩指著爸媽在狂罵的新聞畫面!!!)

我己經眼露兇光...她突然有些結巴"我我...因為媽咪剛沒聽我說啊...幫我重開電腦啊!!"

我點點頭..."媽咪剛才沒有聽清楚...因為你會自己開啊...而且,教訓是不好的用詞耶!!"

"教訓...是沒有乖修理的意思...你是在修理媽咪嗎??"

女兒越結巴..."沒...沒...沒有...我的意思是...."她己經找不到她會的形容詞了....

我換上比較慈善的臉孔跟她說:你是不是可"提醒"媽咪.幫你開電腦.....

女兒想了想又回答"媽媽我"提醒"你...要幫我開電腦........"

這下子換我想了一下..."提醒"又不是那麼適合....

我點點頭..."嗯...很好有進步了...小朋友用詞應該要更有禮貎...你是不是可以請媽咪幫忙...拜託一下媽咪咧..."

這下子女兒開心了"對啊~~媽咪我做完功課...收捨一下書桌...拜託你幫我重開一下電腦......"

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

女兒五足歲又一個月.........哇咧教小孩真的要有錢又有閒...啊不然真的會打死小孩咧...

嗚嗚..我女兒今天"教訓"我耶!!!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